大发24个小时精准计划

练哑铃多久(哑铃每天练30分钟多久出效果)

关于健身时长的问题,我个人一般都是控制在30~40分钟内(包括热身和简单的拉伸)。有些人说时间太短,三四十分钟还不够他洗个澡的时间久。还有的人年轻气盛(不气盛叫年轻人吗?),血气方刚,每天练一个多小时,天天练,挥汗如雨。说实话,我刚开始锻炼那会儿也是那样,热情高涨,今天练了胸,会再刻意去练三头肌,肩膀。明天练背,拉了引体向上,会接着再用哑铃练二头肌。一套流程下来,往往一个小时的时间都不够。

练了段时间,感觉不对劲,慢慢就开始乏了,特别是干完活再去练,明显精神就不足了,想着任务艰巨,还要练胸练肩练手臂,练呢又没个好状态,不练又感觉不自在,产生负罪感。

后来减少锻炼项目,化繁为简,隔一天练一次。比如练引体向上过后,不用再去练二头肌,练了胸肌也不再刻意练三头肌和肩膀。因为练胸和练背的时候,手臂肌肉和肩膀肌肉都会练着,又不是搞健美的,没必要再去单独雕刻细节。这样每次锻炼时间也缩短到了三四十分钟内。经过一段时间一直到现在,感觉挺好,锻炼完后身心比之前更加愉悦。

关于健身时长问题的探讨

我认为对于普通人锻炼来说,三四十分钟利用好是够用了的,锻炼一个动作,一般都是分组练习。组间休息也不要超过一分钟(这是关键!组间休息过久,不仅费时间,锻炼效果也减少。除非是那种大重量的深蹲,那组间休息才会稍微久一点!)。比如引体向上,我现在是正手拉五组,每组十个。反手窄距拉五组,每组七个。做一个引体向上花费三四秒。组间休息不超过一分钟。算下来一趟花费时间也就十多二十分钟。如果严格按照四秒一个(不要小看这个难度),组间休息不超过一分钟,跟着手机节拍器来锻炼,练完背阔肌还是相当有感觉的。剩下几分钟的时间,一般会再拉几下快速的。然后拉伸拉伸,放松放松就完事儿。

根据个人的体会,一般如果不是专业搞健美的,还是不要过于频繁的长时间的锻炼,过于频繁长时间锻炼,不仅不利于长久坚持,时间久了反而有可能越练身体越虚。要根据自身的感觉,不断调整自己的锻炼计划,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坚持下去,奥力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