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24个小时精准计划

南北大众纷纷下场 新一轮价格战开启?

【汽车之家】7月,进入2023年下半年,市场方面,新能源车企纷纷推出下半年新车型发布动作,老车型价格大幅下调。 例如,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已经开始直接下调部分车型的价格。 一些新势力通过差异化配置、细分价格区间等方式降低价格。 与此同时,不少车企通过限时活动、推荐奖励、车主服务等方式提供曲线利润。 。 此外,一些上半年受到销售压力影响的车企也提前开始了下半年的造势工作,并展开了新一轮的价格战。 汽车市场掀起了新一轮降价潮。 政策方面,国家新制定的促进汽车消费“十项措施”以及地方政府新出台的第二轮购车补贴政策也对新能源汽车价格产生了一定影响。

在此背景下,2023年7月,新能源汽车价格指数持续下跌,延续了上个月和此前预测的大势。 新能源汽车总体价格指数为94.09,同比下降3.74%,环比下降1.18%。 其中,纯电动汽车价格指数为93.54,同比下降5.10%,环比下降1.43%; 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价格指数为94.72,同比下降0.76%,环比下降0.74%。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2023年7月新能源汽车价格指数的详细解读。本次新能源汽车价格指数的统计周期为2023年7月1日-2023年7月31日。

汽车之家

【新能源汽车价格指数(DQI)】是中国电动汽车百协和汽车之家充分发挥各自行业研究和市场数据优势联合开展的行业指数研究。 可以反映新能源汽车市场终端价格变化。 综合指标体系。 该指数的推出旨在更直观地展示行业现状及未来运行状况,为政府监测市场、企业决策、投资分析、消费提供更加便捷、科学的依据决策。 它实际上是判断行业发展的一个标杆。

数据说明:本文分析涉及的数据基于月度全国分销报价数据、加权区域销量、车型销量数据。 单个车系的价格波动不仅与经销商的价格调整有关,还与在售车型的销量变化有关。 如果低价车型销量占比环比增加,将导致该车系加权价格环比下降。 按国家和车型分类的价格涨幅按月计算。 由于交易频率较低,一些国家的车系价格更有可能出现上涨。

如需下载完整报告,可关注“汽车之家研究院”公众号,输入关键词“价格指数”。

■ 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

新能源汽车总体价格指数为94.09,同比下降3.74%,环比下降1.18%。 市场成交均价22.86万元,同比上涨5.7万元,环比上涨7679元。 从不同市场来看:纯电动汽车同比、环比均弱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同比,纯电动销量同比下降5.10%,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车型)同比下降0.76%; 环比来看,纯电动销量环比下降1.4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车型)环比下降0.74%。

注:由于样本变化,价格指数通常会偏离市场平均价格走势。 新车系列的推出会影响市场平均价格,但价格指数应该不会受到新车系列推出的影响。 因此,价格指数采用除数修正法,以消除新车系列推出的影响。 例如,特斯拉Model Y于2021年4月进入样本空间,导致市场纯电动SUV均价上涨。 但此次提价不应被解读为纯电动SUV价格水平的提升,因此采用除数修正法将Model Y排除在外。 样本空间的影响。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完整报告。

■ 纯电动市场

1、纯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价格指数为96.44,同比下降2.28%,环比下降0.65%。 五种主要车型中,仅小型车环比增长,微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均较上月下降:

(一)微型车价格指数为117.94,同比上涨5.78%,环比下降1.36%;

(2)小型车价格指数110.15,同比上涨5.81%,环比上涨1.59%;

(三)紧凑型轿车价格指数为96.23,同比下降2.03%,环比下降1.91%;

南北大众停产是真的吗_南北大众停产车型有哪些_

(四)中型轿车价格指数为76.92,同比下降5.24%,环比下降0.60%;

(五)中大型车价格指数为104.14,同比上涨1.52%,环比下降0.74%。

市场纯电动汽车平均成交价格为21.94万元,同比增加4.69万元,环比减少1.07万元。 五大车型平均成交价格分别为:微型车5.2万元、小型车10.42万元、紧凑型车14.9万元、中型车24.61万元、中大型车28.23万元。

上汽大众 大众ID.3 2023款 升级款 纯净智享版

2、纯电动SUV:

纯电动SUV价格指数为92.53,同比下降7.90%,环比下降1.99%。 五款主要车型中,全部纯电动SUV价格指数环比下降:

(1)小型SUV价格指数为114.47,同比上涨1.46%,环比下降0.01%;

(2)紧凑型SUV价格指数为97.07,同比上涨0.21%,环比下降0.97%;

(3)中型SUV价格指数为86.43,同比下降14.78%,环比下降2.79%;

(4)中大型SUV价格指数为108.92,同比上涨0.26%,环比下降0.04%;

(5)大型SUV价格指数为83.62,同比上涨6.60%,环比下降0.14%。

纯电动SUV均价为26.3万元,同比上涨7.1万元,环比下降756元。 五款主要车型成交均价分别为:小型SUV 13.88万元、紧凑型SUV 17.51万元、中型SUV 30.47万元、中大型SUV 36.07万元、大型SUV 63.68万元。

北京奔驰 奔驰EQA 2023款 EQA 260

■ 插电式混合动力(包括增程式)市场

1. 插电式混合动力(包括增程式)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价格指数为93.58,同比下降1.47%,环比下降0.53%。 三大车型中,中型车销量环比增长,紧凑型车和中大型车销量环比下降:

(一)紧凑型轿车价格指数为93.58,同比下降1.47%,环比下降0.53%;

(2)中型车价格指数为81.74,同比下降7.36%,环比上涨1.46%;

(三)中大型车价格指数为94.09,同比下降1.16%,环比下降0.49%。

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轿车市场成交均价为27.25万元,同比增加7.18万元,环比增加4.86万元。 三大车型成交均价分别为:紧凑型车12.8万元、中型车21.12万元、中大型车27.64万元。

合众汽车 哪吒S 2024款 增程 1160版

2、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SUV:

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SUV价格指数为93.68,同比下降0.49%,环比下降0.78%。 四大类车型中,仅小型SUV较上月小幅上涨,其他各类价格指数均环比下降:

(1)小型SUV价格指数为78.56,同比下降1.26%,环比上涨0.10%;

(2)紧凑型SUV价格指数为90.50,同比下降1.41%,环比下降1.10%;

(3)中型SUV价格指数为83.16,同比下降3.48%,环比下降4.23%;

(4)中大型SUV价格指数为101.17,同比上涨0.43%,环比下降0.01%。

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SUV市场平均成交价格为26.23万元,同比增加5.33万元,环比减少5010元。 四大车型的平均成交价格分别为:小型SUV 15.17万元、紧凑型SUV 15.97万元、中型SUV 23.35万元、中大型SUV 35.66万元。

奇瑞汽车 瑞虎7 PLUS新能源 2023款 1.5T 智尊型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于“大浪”阶段,7月总体上是车市的传统“淡季”。 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主要由供需关系决定。 车企推出新车型的速度不断加快,而消费整体消费需求没有重大突破,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受到一定压力。 汽车制造商希望通过降价来增加销量,进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领市场份额。 新一轮“价格战”或将重启。

随着新能源汽车各项补贴和配套政策措施的持续支持,以及相关稳经济促销费政策的出台,行业降价竞争的激烈程度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价格在整体价格曲线上将呈现下降趋势。 波动性呈下降趋势。 (文/中国电动汽车百人协会林超男)

查看类似文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